必赢官网
学院开展二级中心组学习会(扩大)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 2024-01-13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0

2024111日上午,学院在西二会议室开展2024年第一次二级中心组学习会(扩大)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学院院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陶俊林主持。

首先,陶俊林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从2023年经济工作总结、当前经济形势、2024年经济工作部署等方面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主要内容,并结合学院工作强调学院2024年工作应当围绕2024年中央经济工作九个方面的部署,在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持续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坚持不懈抓好“三农”工作、推动城乡融合与区域协调发展、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低碳发展等密切与学院学科专业建设高度相关的这几个方面深入思考,找准方向,持续发力。

随后,陶俊林传达学习2024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他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与新成效、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实践九个方面的要求、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的七个方面的战略部署、以及对纪检监察机关的要求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他指出,学院党委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学院纪委要认真执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监督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坚定不移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学院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较好成效,今后仍要持续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持之以恒净化政治生态。

学院纪委书记张玉奇作了学习发言。她表示,对于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的重要讲话精神仍然需要系统深入学习和消化,作为纪委书记,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担当起纪委政治监督第一责任,切实发挥好二级纪委的监督保障职能,要进一步营造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同时她要求党员干部在寒假期间仍然要做到廉洁自律,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

最后,陶俊林强调了基层党组织党建活动经费的使用规范,并对2024年党支部工作做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