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赢官网
乐嘉陵院士、周丰峻院士一行莅临我院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24-01-31    文章作者:    访问次数: 10

127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乐嘉陵、周丰峻应邀莅临学院指导工作。座谈会在西二楼会议室举行,学院院长贾彬、副院长张春涛和部分科室主任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贾彬主持。

座谈会上,张春涛汇报了学院科研工作机制及发展情况,尤其在工程动力灾变与安全防控、特殊岩土力学与山区岩土工程、高性能土木工程材料、航空航天基础力学、智慧能源与人工环境控制等方面取得的科研成果。贾彬结合科研工作汇报了学院学科建设及发展规划,着重汇报了土木工程博士点建设和申报工作。

乐嘉陵院士肯定了土木工程学科建设工作,并提出了进一步发展的建议。他指出,土木工程专业要契合国家的重大安全问题与防灾减灾问题,科研团队应以问题为导向,通过系统性和长期性的工作,全方位提升土木工程学科影响力。同时,他对爆炸冲击领域关键科学问题给予了系统指导。

周丰峻院士肯定了学院近年来在工程结构防灾减灾、航空航天领域取得的研究成果。他强调,学科建设定位要准确,充分利用区域优势和优质资源,开展广泛交流,明确服务对象的关键需求,抓住特色,进一步凝练和引导学科方向,走出具有西南科技大学特色的学科建设道路。

贾彬对乐嘉陵、周丰峻两位院士莅临学院指导表达了衷心的感谢,由衷感谢两位院士长期对学院发展给予的关心和帮助。他表示,学院将认真研究和落实两位院士的宝贵建议,不断提升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建设水平。